十六不是石榴

敬没有绝对正确的真理,敬有绝对自由的选择,敬不随波逐流的自我,敬情感信仰和骚动,敬一切禁忌,敬佛陀,敬同性恋,敬任何性恋,敬智人,敬布兰诗歌,敬冷漠,敬信息论,敬共情,敬狂喜,敬marihuana,敬sodomy, 敬S&M,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亲爱的,
我们是一切。
——《rent》

【南北双一】我喜欢每一个你【壹】

酒吧老板超x打工小蔡


@半仙🌈看看你的那条,我的人设踩中了几个哈哈哈哈哈



好早之前姐妹点梗产物一直没有时间写,今天是个好日子。祝我的小太阳0117生日快乐!



ooc是我的,我是甜的。

 

 



 

街角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开了一家酒吧,在大学生一条街开酒吧,那就相当于把一只兔子丢进胡萝卜堆里。来来往往的,客流量不少 ,后来慢慢的就变得不是光喝酒了,回头客一波接着一波,偷偷的说。


“喂,那个唱歌的好神秘啊……不过唱的是真的好听诶!”


蔡程昱推开门走进店里的时候,正好是晚场和午夜场的中间转场时间,店里没有客人,只有一个带着面具的男人低头擦拭着电钢。



“我们还没开始营业哦,演出十点钟才开始。”头也不抬一下,不过抬头也没有什么用,抬头也就是一张白面具罢了。


“那个…我不是来喝酒的。”蔡程昱有点拘束,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眼前的这个男人虽然语气很温和,但是无形中就给人一种冷漠疏离之感,不好亲近。“来酒吧不喝酒那你来干啥呢?找人吗?”“我想找一下你们老板,我看到有招聘启示在门口贴着……”


生活不易,蔡蔡叹气……


要不是上次买了郑云龙的音乐剧前排1688的票,也不至于现在要喝西北风了……蔡程昱捏了捏拳,不亏,至少龙哥摘我眼镜儿了,嘿嘿。咳,跑题了。


“哦,你找老板啊……”面具男说着,把干毛巾往椅子背上一挂,煞有介事的整了整衣服,紧了紧领带,对着蔡程昱伸出手去,“你好,听主唱说你找我。”


蔡程昱:……好做作,好不聪明,但是莫名的有点帅是怎么回事?


“那个…就是,我想来应聘一下服务生,我感觉你们这里还挺有人气 的,并且我也是个夜猫子……”蔡蔡正打算说一下自己刚刚在店门口打的草稿,却看到那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正在盯着自己……


哦,不好意思,面具就是面无表情的。


蔡程昱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腿在发抖,那张面具后有一个奇怪的表情,正在盯着自己发笑。“我……我说错什么了吗?”“你刚刚说……我们这里?”面具男拍了拍蔡程昱的肩,“要不要见见我们的调酒师?”“好……好啊”其实蔡程昱一直挺好奇调酒师这个职业的,他觉得把酒和果汁倒来倒去还挺好玩,各种味道,跟变戏法一样的。


然后他就看到面具男把外面的西服一脱,穿着个马甲靠在吧台上,抱着胳膊看着他……


蔡程昱:……您真好用。


“能喝酒吗?”一边擦着玻璃杯的面具男貌不经心的问道,蔡程昱心里咯噔一下。“不会……”小小的叹了一口气。这算是真没办法的东西了,硬说会人家一瓶二锅头甩你脸上叫你陪酒你难道给他表演一个原地变番茄吗?


“那太好了。”嗯?蔡程昱小小的脑袋里挤满了大大的问号。“省的你偷喝我的酒啊……”面具人笑着拿了两个杯子,换了一个半脸的面具,“你可以叫我超,超儿,都行,今天就来上班吗”


“那最好了。”早一天上班就离郑云龙的下一场更近一点。


“喝点什么?上班还早。”超给自己凿了一个冰球,倒了小半杯威士忌。蔡程昱看着杯子里琥珀色的透明液体包裹着手凿冰球的每一个棱角,情不自禁的咽了一口口水……“你酒量很好吗?”“还行,内蒙人的酒量不会太差,”明明白白看到蔡蔡眼睛里写满了渴望,超儿把杯子往他面前一推,想喝?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一连串的爆破递增音阶差点把 超儿吓到一凿子凿手上“这么不能喝?”蔡程昱红着脸点点头,“嗯……红酒一杯倒”


“woc…”超儿知道人的酒量有大有小,可是开酒吧这些日子,还没碰到过这么不能喝的……


“等着……”碎冰放进了倒锥形的杯子,不断摸冰的手剥了几个荔枝摆在冰上,蔡程昱呆呆的看着那双好看的手拉开苏打水的易拉罐,再加了一些类似于糖浆或者说果汁的东西,特别有范的开始shake,然后一杯无酒精版本的鸡尾酒就被推到了自己面前。

晶莹剔透的一杯,某人还特别做作的给他打了一个侧光,


蔡程昱双手抱着杯子,小小的啜了一口,甜,荔枝的味道,但是又有一点酸酸的滋味,是百香果吗?后调有一种蔡程昱没有尝过的味道,带着树木的香味,涩涩的,又被荔枝的甜中和。蔡蔡喝的开心,小小的吸了一口气,发现还有薄荷的清新。

“哇,你好厉害啊!”看着小孩儿乖乖体验大人该干的事情的调酒师先生回了神,抿了抿嘴角,“喜欢就好,说明我看人没错。”


“这杯酒有名字吗?”越喝到后面越舍不得喝的蔡程昱问着,“我听说每一款鸡尾酒都是有名字的……”


超超不知道,超超即兴做的……


于是他俯身下去,问:“你叫什么呀我的小员工?”

“蔡程昱,叫蔡蔡就好。”

耳边传来一句:“那杯酒就叫蔡蔡呀。”

“喂~”蔡程昱浑身一个激灵,倒真也是没想过这个地方工作的人有这种一本正经撩人的本事……

“好了,收拾收拾,晚上要演出了哦~”

 

 

“不好意思啊,这是新来的员工哦,你们不要逗他啦~”这是老板大人今晚第17次替蔡程昱小盆友结尾,没办法,呆呆萌萌长得又可爱的小白菜谁都想多摸一把,孩子又不懂拒绝……超儿无奈捂了捂额头。蔡程昱也想像主唱大人在人堆中游刃有余,引发一整场鸡叫…貌似做不到,算了,还是注意一下别把长岛冰茶送到人咖啡利口酒的桌上去了……


“我唱歌去啦~你一个人小心一点。”叮嘱完,主场大人终于回到了他该呆的地方。


短暂的安静后,温温柔柔的中音响了起来。


蔡程昱手上的动作不由得停了下来,抬头去找那份深情。没有人怪罪他的怠慢,没有人能逃脱男中音的蛊惑。


蔡程昱感受着那份温柔,不由得想起了高中时读过的一段话,林清玄的。


“传说在北极的人因为天寒地冻,一开口说话就结成冰雪,对方听不见,只好回家慢慢烤来听。遇到谈情说爱的时候, 回家就要仔细酿造当时的气氛,先用情诗情词裁冰,把它切成细细的碎片,加上一点酒来煮,那么,煮出来的话便能使人微醉。如果失恋, 等不到冰雪尽融的时候,就放一把火把雪都烧了,烧成另一个春天。

--林清玄《煮雪》”


那根本不是同一个人吧?


那就是温柔本人……

 

 

【未完待续】

甜饼选手又来了,200粉再开 🚗?

想要壹个评论呀!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