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不是石榴

敬没有绝对正确的真理,敬有绝对自由的选择,敬不随波逐流的自我,敬情感信仰和骚动,敬一切禁忌,敬佛陀,敬同性恋,敬任何性恋,敬智人,敬布兰诗歌,敬冷漠,敬信息论,敬共情,敬狂喜,敬marihuana,敬sodomy, 敬S&M,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亲爱的,
我们是一切。
——《rent》

【南北双一】我喜欢每一个你【贰】

我又来啦~今天是有好好写文的小金鱼

在这里,点击查看好用张超and应聘小蔡

我觉得还有几篇来诶~

今天是财迷小蔡吗?

是的,他是。

ooc是我的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又到了蔡程昱去酒吧打工的日子,每个周二周四周六他都会去店里,而酒吧也从一个礼拜不定期的两三场,变成了定期三场,其他时间看心情。

 

凌晨两点半,超把酒吧的门关上,开始整理狼藉的一切。蔡程昱帮他把酒瓶收起来,一个个摞好放在箱子里。“怎么还不回去啊?”超一边擦试着桌子上的酒渍,一边问。

 

“寝室不应该早就关门了吗?那还回去做什么?”生意真的很好,一箱又一箱的酒瓶被搬出去,蔡程昱的脖子上都是汗。

 

“你们寝室不用打卡?不是说不打卡扣出操考勤吗?”

 

“大三了就管的没那么严了啊,而且声歌系演出多,没那么严格。”蔡程昱看了看手上那个造型很漂亮的玻璃瓶,有点舍不得把他放到那一堆里面去。“你怎么对我们学校那么熟悉啊?你不会也是我们学校的吧?怕见到熟人不好收钱?”

 


超轻笑了一声,“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小财迷?”顿了顿,抬手扶了一把面具,“只是我平时不在别人面前唱歌而已,你就当我是抹不下面子吧……”

 


“有什么嘛……你唱歌那么好听,被同学知道又不丢脸……说不定还会赚到一大票粉丝诶…到时候就会有更多的人来我们酒吧,嘿嘿。”蔡程昱脑补了一下那种人满为患的场景,仿佛看见了一张张红色的纸币往自己手里跳,嘴角差点咧到了耳根。

 

“然后我就要用小蔡同学的工资请他们喝酒吗?”

 

“啊?那算了,还是别来了。”

 

“噗嗤…”蔡蔡看着眼前的男人把抹布往台上一丢,抱着胳膊,斜靠在吧台上看着自己轻笑,“蔡程昱,你就这么缺钱?”

 

“缺啊!”蔡程昱把他喜欢的那个玻璃杯放到超儿擦好的桌子上,随手从鸡尾酒装饰里挑了一朵′玫瑰插进去。“缺钱买票,缺钱买鞋……还缺钱……追人。”嗯,一定是这酒瓶没洗干净,有点熏人。

 

“买什么票?追什么人?鞋子我知道,盘古对吧?我看你朋友发了。”

 

说起这个,蔡程昱可就来劲了:“郑云龙的音乐剧啊!你知不知道变身怪医复排了?卡司还有我最最爱的嘎子哥,就那个阿云嘎,真的他们的票太难抢了,我只能抢贵的才有可能买到,我跟你说郑云龙唱歌真的太绝了……”

 

“是这个人不?”一只手机伸到了自己面前,上面是一只弹钢琴的手和云次方腻腻歪歪唱歌的镜头,旁边还有刘令飞和丽东姐……那只手……跟现在眼前人穿的正好是同一件衣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为什么可以去怪医探班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是谁啊啊啊啊啊啊啊!!!!!”金色男高,贼穿。无比庆幸自己提前有准备捂好了耳朵的男中音觉得自己过于敏捷了一些。无奈的摸了摸头发,“这俩是我朋友啦……你好好上班,下次带你去。”嘶,这大腿上怎么这么沉,这腿部挂件咋长的跟一个油爆虾似的……

 

“那现在说说你要追谁呗?哥帮你。”超儿扒拉开蔡蔡锁在他大腿上的手,“松手,再扯就是要么毁我贞操,要么赔我裤子……”

“是……我的乐理课助教……”

 

 

 

 


蔡程昱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喜欢自己助教的这个事情,从他帮自己解决第一道乐理题开始。

他刚来的时候,蔡程昱刚好上到民族调式和西洋大小调的区分,音乐学院的老师教给他们一条宝典:“哦,这个题啊……你唱一唱就能唱出来的。”

唱一唱?唱你妹啊!加了很多升降号的西洋调式有时候跟民族没区别好吗?几升几降多了连唱都唱不下来做你妹啊!!

 

下了课,同学们三三两两的走了,只留下蔡程昱一个人在空空荡荡的两百人大教室里头秃。

“同学,还不走吗?”就是那个时候,他的助教老师出现了,似乎是回来拿他的激光笔。“老师,调式分析真的要那么做吗?”向来是年纪第一的小蔡同学被这类题几乎击垮了所有的自信,低着头问。不问还好,一问鼻子就开始酸……

“怎么啦?作业写不完了?拿来我看看吧。”老师扯过作业本开始看,“我姓张,叫我小张老师就好,老师上课是怎么说的?我今天有事没来……”

“他叫我唱一唱就好了……”没有灵魂,失去语言,丧失能力,我只是一颗小白菜为什么这个世界要这么对我……

 

“音乐学院老师的确是会这么教人啦,也不能怪他们,毕竟他们又不做题……”小张老师坐到蔡程昱身边,扯过一张草稿纸,“我先把公式告诉你,然后再跟你一句句解释好吗?”

得到救星的蔡程昱猛点头,“嗯嗯嗯!!”

 

“首先,从最后一个音开始列出音阶,你先看列出来的音阶中,一个音有没有两种情况,有,就是西洋。”

“如果列出来的音有 3个小二度,是西洋。”

“数出两个小二度,先判断是民族调式,如果判断出来是雅乐或者燕乐就不需要验证,清乐就要验证一下有没有自然大小调的可能。”蔡程昱感受到了助教老师正在靠近,不自觉的坐直了身子。“好啦,小蔡同学你可以提问了。”

 

“什么是两种情况?”

“就是升降记号的这个音被还原过,原来不变的音或者升过降过。”

“那怎么分析?”

“先看主音是什么音,找音阶中连着的三个构成大三度的音就是宫商角,列一个模板代入就可以了。”

 

声音很醇厚,是那种能让人心静下来的音色,蔡程昱所有的不快都被安抚了,一扭头看见的是老师雪白的脖子和脖子后面的一颗小痣,干净的白衬衫卷到袖口,金丝眼镜架在高高的鼻梁上。骨节分明的手捏着蔡程昱的皮卡丘自动笔也不显得违和。嗯,是校园爱情里标准男主的人设。

 

盯着蔡程昱实践了几道题,确认他已经彻底学会了,小张老师松了口气,靠到了椅子背上。“老师……这些方法都是你自己总结的嘛?”

“有些是的,还有一些是我们研究生在用。你们不知道而已。”某个眼神晶晶亮的小白菜眼神中的崇拜已经快要满出来了,张老师笑着摸了摸小可爱的头。

不知道为什么,被张老师摸头一点都不生气,蔡程昱平时很讨厌别人摸他脑袋的。

 

“那你以后可不可以教我啊……”

 

“那你怎么补偿我不能按时下班?”

 

“我请你吃饭嘛……”

 

“请食堂也是请?”

 

“……你怎么知道我要请你吃食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师起身拿了自己的东西,“有题不会做了可以问我,给第一开小灶也没这个必要,我把vx给你吧。”

 

于是,小蔡同学晕晕乎乎的收了小张老师的vx,跑回寝室一头栽进了床里。

 

 

该死的,这个老师又温柔又好看。

好喜欢……

 

 






从思春状态回归的蔡程昱看到了眼前玩着自己皮衣口子的老板不怀好意的笑着,更不好意思了,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下去。

“要不要我帮你追他?”蔡程昱想了下超儿平常时候在酒吧里那样吃得开,觉得挺靠谱。

母胎solo的人没有经验嘛……

 

“行,追到了我请你吃饭!”

“只要不是请食堂就行啊。”


PS:乐理知识请直接用 是我平时做题在用的

pps:想要评论!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