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不是石榴

敬没有绝对正确的真理,敬有绝对自由的选择,敬不随波逐流的自我,敬情感信仰和骚动,敬一切禁忌,敬佛陀,敬同性恋,敬任何性恋,敬智人,敬布兰诗歌,敬冷漠,敬信息论,敬共情,敬狂喜,敬marihuana,敬sodomy, 敬S&M,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亲爱的,
我们是一切。
——《rent》

【0127双一24H】抱住了,不要松手【超昱】




厨师:十六不是石榴

客户:蔡程昱张超

菜品:抱蛋煎饺

留言:当赖到一个人身上的时候,如果是被紧紧地抱住而不是被推开,千万记得,不要松手。


0:00,熬夜的小金鱼十六为大家送上第一道宵夜,祝有人抱你,有人爱你。

 

 



“左边一点……对……再左边一点哦,停!过了,回来……诶!好就这样!”蔡程昱抱着刚刚和张超一起买去超市的时候买的零零碎碎,靠在电梯口指使张超往门上贴春联。“蔡程昱你好了没有!我手酸死了!”张超咬牙切齿地一点点挪着,“谁高谁负责嘛……”蔡程昱面不改色的说。

 


裹着冷风,两个年轻人扑进了房间。“嘶……冻死我了……”“快去洗脸洗手,现在肺炎那么严重,赶紧,记得消毒。”张超把裹得严严实实的小白菜拆礼物似的拆开,“没手吗这是……”蔡程昱由着张超在自己身上动作,自己只顾着定定的看着张超傻笑。“你啊……”上手在蔡程昱的小顺毛上摸了一下。

 


“一起去!”蔡程昱顺手环住了张超的腰,“好好好,祖宗诶……”蔡程昱把脚踩在张超的脚背上,赖着让张超带着他走进了浴室。“洗手!”蔡蔡挤了点消毒洗手液,张超从背后搂住他。

 


蔡程昱把张超和自己的手打湿,细细的揉搓着每一根手指。柠檬味的泡沫发出了吱嘎吱嘎的声音,像是浴缸里的玩具鸭鸭被小娃娃捏来捏去的响儿。张超把手包住蔡蔡肉肉的小手,修长的手指像鱼一样滑进指缝里。蔡程昱感觉到了爱人把下巴颏放在了肩上,很自然的回头亲了亲脸颊。

 


“今天就我们俩过年啊……”蔡程昱走进厨房,又赖在张超身上,张超也难得没损他,“包饺子好嘛?”“啥馅儿?”“荠菜猪肉虾仁”吃惯了北方饺子的张超意外的选了蔡程昱吃惯了的南方馅儿,“边儿去,我和面”

 


“我不!我要赖着!”所谓娇纵,就是你不让我往东我偏要往东,你不让我干啥我偏要干啥。蔡程昱抱着张超的腰,觉得手感很好,就上下摸了一把,还不死心的亲了亲跟他同款的后颈小痣。张超浑身上下一个激灵,听着小孩儿还窝在自己背后闷闷的笑,不顾手上粘糊糊的面,用胳膊肘硬生生把为非作歹的小调皮按到厨房的门上,

 


“怎么?这个年,想躺着过?”热热的气息洒在蔡程昱的颈项之间,蔡蔡的手不由自主的搭上了张超的胸口,无力的推拒了一下发现没有任何效果,索性像树袋熊一样挂住,要了一个粘粘糊糊的吻,感受着张超报复性的啃噬和舌尖的入侵。

 

 

“宝贝,今天怎么这么粘人……”吻了一会,张超松开才刚刚学会换气的小孩儿,回头继续和面,“想你呗……”就是想要抱着你,粘着你,赖着你。

 


张超仔细的思考了一下其中的逻辑,低头笑了笑,往后退了一小步,正好退进了那个人怀里。



孩子想家了……他又想我给他一个家,所以,就算是近在咫尺,他想我了。“抱抱,你抱着我。”张超和完了面,裹好保鲜膜,让他在一边静静地安睡。

 


“我能干啥?”蔡程昱在这个小家里基本上算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为了稍稍增加一点小朋友的参与感,“来,你来撒盐,让我见识一下高贵王子怎么撒盐”

 

 

“我才不会像你那么做作。”蔡程昱拿起了盐罐头,仔细回忆了一下各种影视剧片段里大厨的撒盐操作,“看好了!”

 


嗯,做作倒是还好,就是略显油腻了一丝……“你搅和开啊,我擀皮子去。”张超看着蔡蔡还干得像模像样的,抱着小孩儿放到椅子上,回头去拿面团,

 


“快点!”我蔡程昱今天坐不改姓行不改名,就是不会放张超你离开我。

 


张超又好气又好笑,左脚原地不动,利用自己的身高向外够那个盆,险些闪了腰。

 


咱也不知道就两米的路为什么要这么干,咱也不敢问,问就是,情趣。

 


或许北方人天生就有做面食的天赋吧,张超擀好了皮子,摞成一摞,准备包饺子。

 


蔡程昱也想包饺子!想想就好了……

 


一溜整整齐齐的饺子旁边七扭八歪的躺着几个伤兵,怎么看怎么磕碜人。蔡程昱放下饺子皮,郁闷的一头砸到了一边站着的张超的肚子上。“我不喜欢饺子……”

 


“放着我来……”那几个饺子还是不要下锅了……容易变成菜汤。

 


“张超你再抱我一下!”端起饺子正准备进厨房的小张总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遵命,王子殿下。”

 


进了厨房的张超还在回味那个在怀里的触感,取出平底锅,热锅冷油。嗯,做个抱蛋煎饺吧,抱抱这个小笨蛋。

 


一个个把漂亮的小元宝在锅里摆好,加一点点水,看看粘不粘锅,粘锅就再放一点油。等饺子熟的时候,张超敲了两个蛋,加盐顺时钟抽打成蛋液倒进锅里,看着金黄色渐渐凝固,凝固成漂亮的花边。

 


蔡程昱喜欢吃蛋,张超就托妈妈去山里带了特别漂亮特别干净的土鸡蛋,比超市里卖的鸡蛋要更香,做出来也更漂亮,像金色的太阳一样。

 


张超常常觉得蔡程昱就是他的小太阳,亮堂堂的,那太阳的金线编织的憧憬,照亮了温暖了他在人情冷暖中摸爬滚打的心。就像蔡程昱常说的,我要是小太阳,你就是我的月亮,满月。

 


你照亮我前进的路,我指明你回家的方向。

 


还真是天生一对啊……张超撒了一把葱花,准备起锅。

 


做饭的时间里,蔡程昱玩着张超用剩下的一小坨面团。张超无意中回头的时候,就能看到一个幼儿园小朋友认认真真的做手工玩橡皮泥,低头的动作遮住了舞台上让人无法直视的光芒,也掩盖住了刁蛮耍横胡搅蛮缠时的活泼,现在的蔡程昱是安静的,温柔的,全心全意的。张超突然觉得自己有一点嫉妒那个面团。

 

 

张超端着盘子出来的时候,蔡程昱举着自己捏出来的小动物洋洋得意的看着张超傻笑,

 


“wow!小天鹅~”张超清干净桌子,放下抱蛋煎饺,奖励性的在祖宗额头上又亲了一口。

 


“明明是大白鹅!我捏的是你!”

 


“那也捏得好,谢谢宝贝在玩耍的时候还想着老公……”

 


“你要不要脸啊!”羞红了脸的小白菜很认真的把“超鹅”摆在了煎饺的盘子旁边。

 


“吃饭啦!”一口咬下去,汤汁在嘴里爆开,张超搅进饺子馅里的葱姜水变成了鲜美的汤,蔡程昱在里面吃到了整整一个虾仁,柔嫩的蛋皮包裹着酥脆的底,就像他和张超的爱情。蔡程昱是嘎嘣脆的,张超是柔软的。蔡程昱丰富了爱情,张超温柔了人生。

 


他们聊到了很晚很晚。夜深了,蔡程昱又借着犯困的名义钻进了爱人的怀里。

 


“困了去里面睡”

 


“你抱我去。”

 


张超把他的小白菜拦腰抱起,

 


“抱住 ,不要松手。”




是第一棒哦,今天还有

下一棒 @五百  ,祝大家用餐愉快。



写手语:最近没有来得及更,因为在仔细的调整自己的课程。但还是选择写这一篇联文。

我常常想,除了捐款,我没有办法为病区的朋友们做什么,但是我看到现在人心惶惶的状态,我希望我的文字能带给你温暖和爱,安抚每一个在灾难中担惊受怕的人。

我希望你们都好。

给所有我爱的人一个抱抱,好吗?

记得三连,想看评论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